云遮炊烟小桥

长月烬明观影体月殇第一章

时间线:叶夕雾在叶府中刚看到澹台烬匆忙跑回屋里



   叶夕雾正躺在床上想着澹台烬的事情。这时春桃慌张的打开房门进来了:“小小姐你快出来看看啊,外面的天上不知怎么了出现了一个很大的黑色板子。”



    叶夕雾皱了皱眉:“春桃你别急,什么黑色板子我去看看。”两人相伴来到庭院中。庭院中站着许多一样看空中板子的人。



    叶夕雾看着澹台烬还在冰面上跪着想着他现在还不是魔尊看着很是可怜便动了恻隐之心让他起来了。



    众人对着板子指指点点说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这时叶啸(叶父)大袖一挥:“好了不要再吵了!叶泽宇你去宫里把太长博士庞宜之给请来看看一看这是不是谁人使的妖术。”



   “好嘞爹我马上去。”叶泽宇说完便慌慌张张的出门去了。但没一会就回来了:“爹不知是不是谁施了妖法这门出不去啊。”



      话音刚落突然院里闪起了亮光,众人不由得闭起了眼,亮光褪去萧漓和庞宜之突然出现在了庭院之中。



       叶啸连忙上去询问但两人当时正在议事也不知为何就到了这里。只能先看看再说。



     叶夕雾看这上面的黑色板子也在脑子里不停的回想想要看看记忆中的法器有没有能对的上的。



      这时叶祖母来了看见叶夕雾没穿披风就出来了满脸都是心痛:“哎呀我的夕雾啊怎么没穿披风就出来了,别再给冻坏了。”



      叶夕雾笑了笑:“没事的祖母我不冷。”澹台烬衣着单薄在风中冷漠的看着祖孙二人的亲情。


       这时黑色的板子突然亮了起来上面写着未来

 长月烬明 救!美弱惨天花板从此有了脸!! 



     天上的黑色大板突然亮了起来上面开始出现了会动的画面。画面中赫然是叶府的庭院,天色已晚天上飘着大雪澹台烬衣着单薄的跪在冰面上。



     众人看到澹台烬出现在上面不由得出口嘲讽。厨房的小厮看到后扭头跟旁边的人出言嘲讽:“这澹台烬居然还能上去啊,这仙器可真掉价。”



      旁边的人听到后都笑了起来。澹台烬却像没听见一样还是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上面的画面。



     叶夕雾听到区区一个小厮都敢在众人面前出言嘲讽不由得回了一句:“主子还在这呢哪有你说话的份。”小厮听到后连忙跪了下来:“小姐,我下次不敢了。”



      叶夕雾看了看上面的画面:“下次别这样了。”澹台烬看着这场闹剧眼里多了一份探究。



      画面中的澹台烬跪在冰面上眉毛和睫毛上落满了雪本:“起风了,今夜一定很难熬。”风吹的澹台烬在风中发抖。

    

   

      画面一转叶夕雾躲在柱子后面偷看澹台烬:“原来他就是澹台烬,他看着好虚弱啊。他真的会变魔神吗”(ps:横线的地方是马赛克先护住二人的马甲。)



      澹台烬抬头仿佛是发现了什么:“天寒地冻,小姐请回吧。”叶夕雾从柱子后走了出来嘴硬到:“哪有我只是怕你冻死我还要给你收尸。”



      澹台烬看着上面半夜还出来找自己的叶夕雾有点吃惊毕竟她一直都巴不得自己快点去死。



      澹台烬听到后不由得笑了:“我死了又何妨二小姐来给我收尸这世上想要看我横死的人多如过江之卿,说不定会成群结队的来登门道贺。”



      叶夕雾看着上面自嘲的澹台烬:“没想到他还蛮有自知之明。”祖母看到孙女大晚上嫩么冷还出去眼里满是心疼:“囡囡嫩么冷的天怎么还出去啊。”



      叶父也随声附和

      叶夕雾抱着祖母的胳膊:“这不是看他还在嘛一会应该就回去了,再说我穿的厚不会冷的。”

  


       叶夕雾看着在风中瑟瑟发抖双手不住摸腿的澹台烬:“小魔神快不行了。”春桃急急忙忙的闯进了小姐的房间看到叶夕雾裹着被子抱着昏迷的澹台烬。



       如果说之前叶夕雾的反常澹台烬只是有点吃惊这次澹台烬只觉得叶夕雾是不是去上香的时候被什么人给上身了。



       叶夕雾看到上面两人这样被放了出来不由得转了过去脸上满是不好意思。



      春桃烧好了洗澡水,叶夕雾抬起了桶中澹台烬的胳膊看着上面伤痕累累的胳膊陷入了沉思。画面自这之后就没有了又变成了之前黑色的模样。


      叶夕雾看着上面澹台烬满是伤痕的胳膊也有点吃惊不由得想到,这小魔神之前过的还蛮惨的。

长月烬明 机关算计,唯独没算到会爱上你 

下文见彩蛋

评论(42)

热度(809)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